©Frog |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工藤新一的鸽子养成日记


ooc
突然的
脑残小甜饼
(魂穿)鸽子快x新

————————


家里多了只鸽子是个意外。

当他无聊地撑头望向窗外时,是带着寒意秋风在邀请枯黄或是褐色的碎片共舞。

手边的咖啡再不喝就要凉了,工藤想。

难得一个无事的下午,却看着落叶在地上,在天上打转,偶尔这样也不错。

突来一阵强风,带着一群的褐色物体飞速冲进家里——
“我说就算风再大这落叶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看着瘫在地上的一坨东西,名侦探有点坐不住了。

————————

10月25日 阴

今天突然收养了一只鸽子,是下午从窗外飞进来的。
当时还真以为是风吹来的枯叶,那家伙浑身是泥,翅膀上有道挺深伤口,就给它简单包扎了一下。
……算他好运没撞在玻璃上。

说实话事务够多的了打心里不太想收养它……但是天气已经开始冷了,就这么放它回去绝对会死的吧。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了。

————————

工藤合上日记本。

这跟原来那个记录事件的本子不同,更像是有些老久的练习簿,好像上次写日记还是好几年前。


给鸽子清洗干净原本脏兮兮的毛后,便变得可爱多了,白乎乎软乎乎的,一看就是网红款。
……卖点就是那个乱蓬蓬的毛。

就它现在的伤势大概是不能飞了,但却很好动,叽叽喳喳的,到处乱跳。

甚至偶尔还会叼着不知道从哪找来的小花跳到他面前转圈,想抓他的时候又急忙放下花扑腾着跳走了。

喂喂,这位伤员精神不要太好啊,工藤新一觉得他对这只鸽子的担心是多余的。

————————


11月19日 晴

很久没空写日记了。
那鸽子情况好得很,留着它根本就是让它蹭吃蹭喝了。

想赶都赶不出去,我也很无奈啊……

想到可能还要照顾很久,想着给它取个名字吧,就叫小白了。
虽然那鸽子好像很抗拒……鸽子能有什么想法啊?大概是我最近忙晕了吧。

不得不说这鸟智商蛮高的,有段时间特别忙两个礼拜没回家,想起它来还有点愧疚,结果开门一看活的好好的,还给我留了好多白羽毛,看得我头大。

不过有鸽子愿意不到外面飞专窝在别人家吗???
……果然还是相信这鸟是个笨蛋吧。

(一个爪印)
————————

小白一点也不安分,边看着他写边在旁边唧唧叫,等工藤放下笔时又一掩耳盗铃不及响叮当之势往爪子上沾了点墨水,在结尾处盖了个章,又扑腾到水盆里把脚洗干净了,转头看向工藤。

好像在示意他换水……

工藤新一目瞪口呆。

……这鸟成精了吧,绝对成精了吧!!!


等伤口完全好了以后小白就喜欢站在工藤侦探的肩上,然后在他忍无可忍想把它扒拉下来前飞走。

这鸟怎么这么聪明啊可恶!!!

不过养只动物在冬天还是很有好处的。
写东西冻得手冷?捂一会鸽子吧!

只有这时候小白会乖乖地静下来,两只蓝的发黑的眸子盯着工藤看,安心当一名合格网红。
虽然一开始总会被那双冰凉的手冻得原地飞起。

————————

11月28日 小雪

服部那黑人又来找我了。
说真的,我养鸽子有这么令人惊奇吗???

不过小白最近似乎有点想回归自然了,偶尔会消失一段时间。

别出事就好吧。

————————

《是不是帅哥名侦探都要有只鸟当搭档!!》一帖最近在某工藤新一粉丝社区非常火热。

楼主po了一张推上的截图,是服部平次发的一句“可恶,为什么连他都有宠物了!(图)”
“我说!我记得白马探是不是也有养鸟啊!以后侦探对决是不是还要有个鸟比拼环节www”
“哈哈哈希望服部也能有只鸟啊!同样帅哥侦探!养只乌鸦挺合适的啊XD”
“看来侦探都是有鸟的男人啊(大雾)”

……本来想和工藤分享笑料而把手机凑到他面前的服部看到这里脸更黑了。
我不该下拉帖子的啊啊啊!关西侦探无声呐喊。

关东侦探笑爆,默默拍下小白和服部的同框照,发推。
“黑与白。”

————————

12月2日 大雪

12月这天气真是受不了,明天我要去一趟伦敦,大概最少也要呆大半个月吧,不过小白的话应该是完全没事。

最近它一走就是几天了,我收回它是家里蹲的话。
感觉像孩子突然长大要离开一样还有点不舍呢(笑)。

估计过了冬就放他回大自然吧。

————————

工藤最近发现鸽饲料盆的饲料都没怎么动了。不过他还是多倒了点,毕竟这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可别让它饿死了。

他对自己老妈子般多余的担心感到好笑。

人家养女朋友,他养鸽朋友。

————————

12月12日 飞机上

事情进展的太快了。
这次破案比想象的还要惊险啊。

不过也好,早点回家看看小白怎么样了。

……

……

它又不见了。

————————

这是小白失踪的第10天。
说真的,他开始有点担心了。

这几天一直在刮暴风雪,它能去哪?
工藤突然如坐针毡。

就当出门散步了,他披上大衣打算在附近找一下。

但是就算真要找,白色的鸽子在白色的雪景里,也不可能找到吧。

第十一天了。
他偶然看到一只鸽子的尸体。
不是小白,不是它。

“你有听说吗,怪盗基德又发预告信了!就在明天!”女高中生的讨论飘进耳朵。

怪盗基德?

“知道知道!明天圣诞节吧!!!想想超浪漫的啊!白衣怪盗和雪夜的圣诞节什么的!”

哎,怪盗是吧,又有事情找上门了。

他走回家,发现家门口放着一束白玫瑰。
谁啊……是哪个粉丝连他具体住址都知道了吗,真是可怕啊。

他揉揉脖子,瞥见花束里塞了一张怪盗基德的卡片。

嚇地他在自家门口滑了一跤。
如果小白在绝对要咯咯咯了吧……他扶额。

人家都回归大自然了自己还想个什么劲啦……笨蛋吗。

“在白羽纷飞的雪夜,我将会在月光下取走纯白之心。”

躲在门口旁边的墙后的黑羽快斗莞尔一笑。

标签:快新
热度: 314 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蛙 | 自娱自乐 | 最近原创或者朋友的oc画得比较多 | 谢谢一切小蓝手小红心以及评论!爱你们~


非稿子图片私用可,转载需标明出处
⚠️禁止二改倒卖等盗图行为✋